晴時多雲

新科榜眼真情告白 林子崴感謝「第2個爸爸」

2015/07/01 06:00
由於大兒子蔡奕玄(左一)打棒球,蔡弘良(後中)跟球員感情都不錯,更將林子崴(右一)視如己出。(蔡弘良提供)由於大兒子蔡奕玄(左一)打棒球,蔡弘良(後中)跟球員感情都不錯,更將林子崴(右一)視如己出。(蔡弘良提供)

感謝蔡弘良無私栽培

蔡弘良(中)和兩個寶貝兒子蔡奕玄(左)、蔡鉦宇。(蔡弘良提供)蔡弘良(中)和兩個寶貝兒子蔡奕玄(左)、蔡鉦宇。(蔡弘良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當選中職榜眼,19歲的左投林子崴昨天特地發文感謝,包括形同「第2個父親」的蔡弘良。從小到大,他跟蔡弘良的兒子蔡奕玄都同校,如今都被獅隊選中,「蔡爸」對他視如己出,也私心期盼林子崴的簽約金能超越蔡仲南紀錄。

蔡爸兒子蔡奕玄同被獅選中

「子崴和奕玄從國小、國中,後來一起到穀保,現在又都被獅隊選走。」說起這段緣份,擔任新北市體總手球委員會主委的蔡弘良都覺得奇妙,他有2個兒子蔡奕玄跟赴日打球的蔡鉦宇,林子崴就像他第3個兒子一樣。

林子崴隨世大運台灣隊赴美移訓,昨感謝從小到大指導過他的教練、穀保家商幕後推手蔡明堂議員在高中時期提供良好的訓練與成長環境,以及台大醫院復健部的陳星宇醫師願意無償提供醫療、復健的後勤支援。最後他除了感謝父母外,就特地提到蔡弘良。

蔡弘良對林子崴的貼心相當感動,「這個小孩子在跟他父親講完想去打職棒後,還特地打電話來告訴我這個決定。」家住基隆的林子崴從小學就北上加入東園國小,也跟蔡家牽起緣份,「後來他在重慶國中有段時間不能住宿舍,還到我家住了1年多。」

簽約金預估高於陳韻文

在蔡弘良眼中,林子崴認真、自主性高,也比一般同齡小孩內斂。由於林子崴目標就是打職棒,蔡弘良也跟他聊過是否旅外發展,「但子崴認為在台灣好好打拚,並不會比去國外差。」

以林子崴的資質,蔡弘良認為他的簽約金一定不會差,也希望他能超越蔡仲南的600萬元紀錄,但強調這還是要看球團決定,儼然就是父親口吻。對於大兒子蔡奕玄,他當然也希望能得到球團肯定,「但不管如何,加入職棒就是要好好拚啦!」獅隊預定下周和林子崴經紀人談約,領隊蘇泰安目前避談簽約金額,但一般評估林子崴身價比去年以505萬元加盟的陳韻文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