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9歲林子崴選秀榜眼 挑戰600萬簽約金

2015/06/30 06:00
林子崴曾獲美國職棒挖角,但他放棄旅外機會,選擇先參加中職。(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林子崴曾獲美國職棒挖角,但他放棄旅外機會,選擇先參加中職。(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在今年15名參加中職選秀的左投中,19歲業餘強投林子崴不但成為本屆榜眼,也是入選7名左投中選秀順位最前面的「左投狀元」。林子崴的簽約金能否挑戰蔡仲南600萬元中職紀錄,可望成為未來最熱話題。

在犀牛選擇林哲瑄當狀元後,第2順位的統一獅即動用第1指名選走林子崴,就連具大聯盟資歷的左投倪福德都在第2輪才獲選。目前隨世大運台灣隊赴美移訓的林子崴,在第1時間觀看選秀直播後,也開心表示:「感謝球團的肯定,非常開心能在首輪就被選到,會盡最大能力幫助球隊贏得勝利。」

由於獅隊在前2輪選進的業餘強投林子崴和宋家豪,分別在本屆世大運擔任終結者和王牌投手要角,外界評估簽約金在400~600萬元之譜。蘇泰安面對可能需千萬元簽約金才能簽下2人的敏感話題,表示現階段談錢還太早,但表示:「依獅隊過去的選秀經驗,只要有選到的球員,一定會把他們簽下來。」

拒勇士、雙城隊挖角

林子崴去年自穀保家商畢業後進入文化大學,除了打過21U世界盃外,也曾獲勇士、雙城隊開價逾20萬美元(約623萬台幣),但他放棄旅外機會,選擇先參加中職。獅隊首席教練郭泰源相當欣賞林子崴,據了解,在年底世界12強賽,擔任總教練的「郭總」也可能選林子崴入隊。

獅隊去年以隊史最高簽約金505萬元簽下陳韻文,一般認為林子崴的身價更高,可望再創隊史新高,甚至挑戰蔡仲南紀錄。「阿甘」蔡仲南在2002年以600萬元加盟興農牛,至今仍是無人能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