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秀諜對諜 4球隊搶人大戰

2015/06/30 06:00

義大犀牛/搶到倪福德 自評有80分

義大犀牛狀元選擇林哲瑄,領隊謝秉育說,義大一向重視旅外戰力,球探、教練對首輪選擇意見不同,多方長考後決定選攻守腳程兼具的林哲瑄,次輪能選到倪福德則令他感到驚喜,本屆選秀他自評應有80分,球員選進後會盡快談合約。

義大新任總教練葉君璋表示,教練團除了林、蔣、倪,還曾考慮宋家豪,最後考量整體戰力,決定補強中線守備,因此選擇林哲瑄,「林哲瑄是台灣萬中選一的外野手,投打守都有水準,不求他能打下3分,但他能幫球隊守住更多分。」

葉總表示,選中的球員還有不少都需要培養,投手林政賢則有即戰力水準。至於倪福德,葉總期望他成為3洋投之後的第4號先發。(記者林宥辰)

統一獅/左右護法到齊 鑼總滿意

統一獅前兩輪選進業餘堅強的「左右護法」林子崴和宋家豪,領隊蘇泰安和總教練陳連宏都很滿意,認為明年說不定可改補洋砲了。

在第1輪選擇19歲的左投林子崴,蘇泰安表示其實獅隊一直欠缺左投,也希望林子崴能像江辰晏一樣有好表現,至於宋家豪,也是素質不錯的右投;期待這兩位世大運國手7月底返台後,下半季就能出賽。

「要他們先發,我不敢說,但我想上場中繼1、2局,應該是可以期待的。」蘇泰安說。獅隊這次補進10人,其中4名投手,曾參加兩次日職選秀都落榜的投手郭恆孝,則是首席教練郭泰源欽點。

至於獅隊冀望補強的內野人選,鑼總則看好捕手、游擊都能守的林志賢,以及21U世界盃內野手蔡奕玄。唯一遺憾是未選到業餘強棒王柏融,但第3輪選中的鄭鎧文也是業餘強打,他很開心能被獅隊選中。

(記者倪婉君)

中信兄弟/野手被攔胡 差點就滿分

「這次選秀我打90分。」前兩輪選到蔣智賢和潘志芳,加上幾名具潛力的選手,中信兄弟領隊楊培宏對整體選秀結果感到滿意,美中不足的是,「有1、2位野手被其他球隊『攔胡』,不然就100分了。」

其中,首輪要先選蔣智賢還是王柏融,陷入兩難,最終決定先挑蔣智賢,楊培宏說,蔣智賢是即戰力野手,且內、外野都能守,所以選他;另外,第3、4輪選21U國手彭識穎、張凱倫,楊培宏期待他們能強化牛棚戰力。

兄弟代總教練吳復連表示,上半季球隊打擊比較差,加上球隊野手年紀偏大,蔣智賢、潘志芳能補強打線和內野守備,所以選他們兩人,「希望能靠蔣智賢帶動球隊。」

此次選秀兄弟選了四隊最多的14人,楊培宏說,「目前我們球員最少,也有斷層問題,沒有少選人的本錢,希望可以多選一些選手進來培養。」(記者羅志朋)

桃猿/王柏融逆轉安 拿到選票

目前不缺外野手的桃猿,在第1輪指名21U世界盃國手王柏融,總教練洪一中指出,王柏融對南韓擊出逆轉三壘安打,上壘後還振臂大吼激動落淚,這種鬥志讓他很感動,選秀前便是目標人選之一,原本考慮選倪福德,既然前3隊都沒挑王柏融,立刻決定指名。

洪一中說,「好的野手可打10多年,就像林智勝一樣,不是很容易碰到,王柏融打擊、守備、跑壘都很好,就算他無法馬上成為先發,未來一定會是中心打者。」

猿隊補進11人,高中應屆畢業多達6位,領隊劉玠廷表示,因是最後順位,又沒拚總冠軍賽的壓力,對即戰力需求不算迫切,因此著眼未來;至於4位平鎮高中球員全選入,純粹只是巧合,「平鎮球員本就不差,桃園球隊選桃園球員,也很合理。」

(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