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IFA涉貪 檢擬傳布萊特

2015/06/03 06:00
FIFA前副主席華納認為布萊特應該下台。(資料照,路透)FIFA前副主席華納認為布萊特應該下台。(資料照,路透)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儘管在國際足總(FIFA)主席改選中拿下5連任,布萊特處境依舊四面楚歌,除了歐足總不斷要求為涉貪案負責,就連被起訴的前副主席華納(Jack Warner,見圖,資料照,路透)也認為長官應該下台,而瑞士檢方則不排除傳喚布萊特訊問。

「為什麼都沒人調查布萊特?從來沒有一個人讓FIFA那麼丟臉過。」華納在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振振有詞,而當被問到79歲的布萊特是否貪污?他四兩撥千斤說:「我只知道他已經連當主席5任了,要是我在他這個年紀,我會退休然後把主席之位讓給年輕人。」

美國司法部已起訴9名FIFA高級幹部與5名企業主管,指控他們共謀收賄,金額超過1億5000萬美元(約46.6億台幣),英國前檢察總長麥唐納(LordKen MacDonald)大膽預言,布萊特是此案的利害關係人,必會受到訊問,還可能遭起訴定罪,甚至餘生都得在監獄過。

瑞士檢方發言人馬提(Andre Marty)則說:「布萊特這個時間點還不會受到傳喚,不過如有必要,未來也將遭訊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