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破天荒! 西苑3傑打美大學校隊

2015/06/02 06:00
葉長智(記者廖耀東攝)葉長智(記者廖耀東攝)

目標大聯盟選秀

方聖足(記者廖耀東攝)方聖足(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以往台灣學生棒球員想赴美,多半會先在台灣念大學或和美職球隊簽約後在台灣或美國保留學籍,實際卻在小聯盟磨練,如今西苑高中葉長智、方聖足和何稟淳3名應屆畢業青棒國手,成功透過不同管道挑戰美國NCAA一級校隊,寫下台灣紀錄,他們未來目標都是大聯盟選秀,希望能提供未來高中棒球員一條全新道路。

何稟淳(記者廖耀東攝)何稟淳(記者廖耀東攝)

申請6校 全數錄取

西苑中學方聖足(左起)、葉長智和何稟淳成功申請赴美就讀大學,追尋棒球夢。(記者廖耀東攝)西苑中學方聖足(左起)、葉長智和何稟淳成功申請赴美就讀大學,追尋棒球夢。(記者廖耀東攝)

「為自己的棒球路打拚,也給學弟們一條管道去外面拚看看!」葉長智表示,高三上準備填大學志願時,他和當美職球探的舅舅討論過,有了赴美念書的想法,透過台灣費雪訓練中心牽線,他和同班同學方聖足、何稟淳都有意願挑戰NCAA,申請推薦入學加上術科考試後,6所學校全數錄取,本來3人決定就讀最早放榜的西肯塔基州立大學,但昨排名更高的佛羅里達大西洋大學也寄出錄取通知,3人決定就讀該校。

葉長智說,看過不少實力不差的學長,成棒之後赴美因語言文化適應不良,提早返台,讓他下定決心大學就赴美,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方聖足和何稟淳也想體驗和台灣不同的棒球文化和訓練模式。

世青賽為國出征

3人赴美第一年會先念小班制語言學校,學費一學期約60多萬台幣,第二年起棒球隊就有體育獎學金可申請。為因應美語生活,3人這一年來還利用練球後時間,一週多補兩天英文。

葉長智說,以前參加過美職來台辦的訓練營,西苑的訓練風格也很美式,重質不重量、注重身體素質和重訓,細膩但不會過度操練,他認為很適合自己。雖然9月就要展開離鄉背井的新生活,但3人都表示興奮期待大於緊張。

西苑青棒上個月奪下王貞治盃冠軍,3人目前隨隊備戰6月底小馬聯盟帕馬級世界青棒錦標賽,他們都是第一次為國出征,也是高中生涯最後一個國際盃賽。

3人是透過五育高中國際部和台灣費雪運動行銷中心、日佳文化和日佳國際留遊學中心共同爭取,五育高中國際部執行長劉芸表示,以前學生赴美管道不多,須在高中以前才能以美國本地生身分升學,進入NCAA難度更大,此次葉長智等人是國內首批成功申請到NCAA一級學校的球員,放眼亞洲也很難得,費雪訓練營未來目標爭取全公費留學,為棒球學子開啟一條新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