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IFA涉貪打不倒他 老布5連任

2015/05/31 06:00
FIFA涉貪醜聞沸沸揚揚,布萊特的地位仍難以撼動,順利選上連續第5任主席。(路透)FIFA涉貪醜聞沸沸揚揚,布萊特的地位仍難以撼動,順利選上連續第5任主席。(路透)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儘管手下高級幹部涉貪醜聞鬧得全球沸沸揚揚,讓各國足協、贊助商紛紛群起撻伐,國際足總(FIFA)主席布萊特(Sepp Blatter,見圖,路透)沒在權力漩渦中失去重心,仍於2015年的主席改選輕鬆擊敗約旦王子胡賽因(Ali Bin Al Hussein),成功拿下自己的第5任任期,續執世界足球牛耳。

本屆FIFA的主席改選,候選人除了高齡79歲、已連任4次的布萊特,39歲的約旦王子胡賽因是唯一的競逐者。昨第一輪選舉,布萊特以133票力壓對手的73票,雖未過3分之2優勢、需進入第二輪票選,但胡賽因見大勢已去,直接棄權,將勝利拱手讓人。

為了阻撓布萊特連任,英格蘭足總主席戴克曾不惜放話,將與其他歐洲國家聯合杯葛2018世界盃足球賽;不過從結果看來,主掌FIFA已16年的布萊特,依舊在權力競逐上略勝一籌,而FIFA秘書長瓦爾克(Jerome Valcke)昨也重申,2018、2022年在俄羅斯及卡達的世界盃規劃,不會改變。

FIFA涉貪案已攪亂世界足球一池春水,沉痾紛紛浮出檯面,《羅馬體育報》爆料,2002年世界盃,南韓能神奇接連擊敗義大利、西班牙,闖入4強,確有高層指示裁判放水,幕後主導人就是近日涉貪遭逮捕的前副主席華納(Jack Warn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