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是同根生 柯瑞、詹姆斯頂尖對決

2015/05/31 06:00
詹姆斯曾四度獲選年度MVP。(資料照,法新社)詹姆斯曾四度獲選年度MVP。(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張正邦/綜合報導〕曾4度獲選年度MVP的「大帝」詹姆斯,碰上今年新科MVP柯瑞,2015總冠軍賽場上最大焦點,莫過於兩位MVP的頂尖對決,詹姆斯對小老弟則是推崇不已,昨天受訪時更說:「柯瑞是難以阻擋的。」

柯瑞絕對是勇士能否拿下總冠軍的關鍵人物。(資料照,法新社)柯瑞絕對是勇士能否拿下總冠軍的關鍵人物。(資料照,法新社)

數據指出,本季當柯瑞在場上時,勇士比對手多得了1031分,刷新NBA紀錄,而原本的紀錄正是詹姆斯在2009年保持的992分,可見兩人對球隊均有巨大影響力。

詹姆斯盛讚柯瑞

昨日詹姆斯受訪,認為柯瑞的發揮的確是總冠軍賽一大關鍵,但被問到如何減緩柯瑞帶動勇士的速度,他笑說:「不可能。」不過,隨後又補上一句︰「就像你很難讓我減速一樣。」言談中仍見霸氣。

柯瑞在例行賽已繳出每場23.8分、3.6記三分球的優異數據,季後賽更進化到每場29.2分、4.9顆三分球。詹姆斯稱讚他:「柯瑞有一個很棒的馬達,我認為很多人還不知道這顆馬達有多好。」肯定柯瑞在場上不停飆速的威力。

惺惺相惜的詹姆斯和柯瑞,同樣出生自俄亥俄州阿克朗市,專欄作家阿米克直接點明:「今年冠軍賽將是阿克朗市的勝利。」但《FOX》克里夫蘭特約記者尼瑟斯則以在地聲音表示:「柯瑞在阿克朗市出生,但很快跟著爸爸(前NBA球員D.柯瑞)離開,因此對在地居民而言,詹姆斯和騎士仍是唯一選擇。」

總冠軍賽首戰將於台灣時間6月5日上午9點開戰,兩位「本是同根生」的巨星,將領銜主演NBA年度最終大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