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蘭斯佛降獅 猿穩坐龍頭

2015/05/31 06:00
Lamigo桃猿陳俊秀3局上轟出個人本季第7支全壘打,與隊友郭嚴文開心擊掌。(記者黃志源攝)Lamigo桃猿陳俊秀3局上轟出個人本季第7支全壘打,與隊友郭嚴文開心擊掌。(記者黃志源攝)

領先犀牛2.5場勝差

統一獅先發投手王鏡銘僅投2.2局,黯然退場。(記者黃志源攝)統一獅先發投手王鏡銘僅投2.2局,黯然退場。(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Lamigo桃猿昨天發揮本季「猿吞獅」本領,除先發投手蘭斯佛拿下並列聯盟勝投王的第7勝,陳俊秀也轟出暌違近3週的本季第7彈,和排名第2的犀牛勝差拉大到2.5場。

桃猿投手蘭斯佛投7局失1分,拿下並列聯盟勝投王的第7勝。(記者黃志源攝)桃猿投手蘭斯佛投7局失1分,拿下並列聯盟勝投王的第7勝。(記者黃志源攝)

桃猿對獅隊本季勝多敗少,前天吞敗後,昨以8:1大勝,對戰10勝4敗,不但中止2連敗,也中止獅隊3連勝。投手表現是決定勝敗的關鍵,猿隊「洪總」洪一中就說,蘭斯佛的控球好,才這麼能吃局數,而獅隊先發投手王鏡銘投到3局就快80球(實際為72球),高下立見。

蘭斯佛投7局108球只被敲4支安打失1分,另送出3次保送和本季單場最多8K,「雖然保送比以往多,但至少三振仍有一定的量,所以我很滿意整體投球狀況。」蘭斯佛在猿隊先發12場,投球局數達85局居中職之冠,他也會和在春訓擔任客座打擊教練的父親蘭斯父通電話,「父親都會祝我好運,也很想念這裡的球員。」

此外,蘭斯佛唯一的失分,就是4局遭潘武雄轟出陽春砲,他說雖然球數落後,但又不想閃躲打者,結果投到紅中。有趣的是,由於潘武雄打中左外野的茶飲充氣廣告,蘭斯佛還問是否有1年免費茶飲可喝,聽到獅隊今年取消這項活動,他還替潘武雄感到惋惜。

「秀砲」陳俊秀在3局上也轟出正中茶飲的左外野兩分砲,是他繼5月9日對犀牛蕭一傑轟出再見全壘打的首轟,他說最近對好球帶的掌握已慢慢回來,不會去打不該打的球,希望能保持穩定。他不會去強求全壘打,但仍希望至少有20、25轟的量。

猿隊共3人猛打賞,包括郭嚴文和余德龍各3支,林智平則有4安,外野手李國生則在9局取代林智平打擊,生涯初亮相獲保送。李國生是替補身體不適的陳金鋒上一軍,但「鋒砲」有機會本週歸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