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生屠犀手 鄭凱文初完封勝

2015/05/31 06:00
張正偉本季首支三壘打、第2盜出爐。(記者張忠義攝)張正偉本季首支三壘打、第2盜出爐。(記者張忠義攝)

98球奪勝 並列勝投王

兄弟鄭凱文投出中職本季首場完封勝,這也是他職棒生涯第一次。(記者張忠義攝)兄弟鄭凱文投出中職本季首場完封勝,這也是他職棒生涯第一次。(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郭羿婕/高雄報導〕生涯對犀牛13戰拿11勝(1敗),兄弟王牌鄭凱文職業生涯首場完封也拿犀牛開刀,9局挨6安、送3K,只花98球就領軍以4:0贏得二連勝。鄭凱文進帳7勝,與犀牛羅力、桃猿蘭斯佛並列勝投王。

兄弟前次土投完封勝已是去年6月7日的陳鴻文,鄭凱文是今年聯盟第1人,他很開心,因為這是他職棒生涯頭一遭,「上次完封應該是文化大學時期吧,我也忘了。」

獲犀牛教頭馮喬許盛讚為最強土投,鄭凱文也不愧是「屠犀手」,但他認為是運氣好,「其實對戰策略都一樣,剛好守備有幫忙,像國輝都打到守備的地方。」

鄭凱文對戰犀牛,從季初6局掉6分吞首敗,到近2戰連續完投奪勝,他說,只是盡量不要保送、設法讓首名打者出局,「不管哪隊都一樣,讓第一人上壘就會帶起攻勢,且今年各隊打擊都很好,也要減少長打,避免傷害。」

摸透犀牛 愛打第1球

犀牛出棒積極,鄭凱文抓準他們愛打第1球的習性,9局下只花3球解決3人,漂亮收場。

鄭凱文累積7勝(3敗)、防禦率3.22均居土投之冠,上半季有機會進帳10勝,也有望超越去年單季11勝,頗有蟬聯勝投王的氣勢,不過他笑說:「球季還沒結束啦!」

兄弟打擊堪稱「花花」張正偉個人秀,單場3安、2打點,其實兄弟近期多人感冒纏身,花花也是其一,但他說,手感還不錯,既然先發就全力以赴。花花本季首支三壘打、第2盜也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