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盡一切所能 盧彥勳雖敗猶榮

2015/05/30 06:00
詹詠然與混雙搭檔澳洲皮爾斯。(取自詹詠然臉書)詹詠然與混雙搭檔澳洲皮爾斯。(取自詹詠然臉書)

男單次輪遭逆轉

盧彥勳在法網男單第二輪敗給第15種子安德森,無緣32強。(美聯社)盧彥勳在法網男單第二輪敗給第15種子安德森,無緣32強。(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寶島一哥」盧彥勳昨在法網男單次輪,不敵203公分的南非第15種子安德森,無緣32強。雙打方面,詹詠然雙喜臨門,女雙開胡後混雙也擊退妹妹詹皓晴安抵16強。

盧彥勳受邀參加Road to RG。(取自網路)盧彥勳受邀參加Road to RG。(取自網路)

盧彥勳次輪強碰安德森,全場挨了21記愛司,好不容易首盤辛苦搶下,最後仍以7:5、4:6、4:6、4:6遭逆轉,未能突破法網最佳戰績。

盧彥勳表示,其實近來狀況不錯,尤其底線抽球拚出信心,無奈對手發球佔盡優勢,尤其第3盤他再度率先破發,又隨即被反破,氣勢消長間戰局急轉直下,「我已用盡一切所能,這是場艱苦比賽。」

盧彥勳還首度參與法網官方「羅蘭蓋洛斯之路」活動,即由大會派出專車接送選手訪談,而回憶法網印象最深刻賽事,正是對上地主查迪,「所有觀眾不斷大叫查迪的名字,一面倒替他加油,連我發出雙誤也不例外;換邊時我乾脆把水送他喝,沒想到他拿到後,全場叫得更大聲。」

被問到為人父是否有助於雙打合作?盧彥勳說:「一切都很新鮮。在場上你和搭檔都會全力以赴,就像你願意為小孩子付出一切,我想這真的很有幫助。」

詹詠然一日雙勝

年初澳網女雙亞軍詹詠然單日連搶2勝,他與中國鄭潔聯手殺進32強後,混雙搭配澳洲皮爾斯也開紅盤 ,6:3、6:4打敗詹皓晴/克羅埃西亞卓根納。大詹有點尷尬地說:「面對自己小妹,真的最難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