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壘審誤判 南市無緣爭冠

2015/05/30 06:00

職棒人士︰參考輔助判決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玉山盃青棒賽4強賽昨出現重大爭議,職棒圈人士建議這類重要業餘賽事,不妨借鏡職棒的擴大輔助判決,桃猿強棒林泓育也說,只要可增加比賽公正性,什麼事都應該去做。

本屆玉山盃青棒賽共有18縣市逾300名好手參加,為選出8月在甲子園舉行的U18世界盃青棒賽國手。

昨天4強賽台南市和桃園市交手,贏者可搶下冠軍賽門票,只是卻出現影響勝敗的誤判,台南市先在10局延長賽取得4:2領先,但10局下桃園市卻在一壘審白昆弘誤判下,形成無人出局滿壘,也影響台南市投手送出2次保送,最後出現再見補逸落敗。

透過電視重播,南市一壘手跳高接球後再踩壘包,仍比跑者早(左上圖,取自網路),應判定出局。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昨晚也表示,這絕對是誤判,棒協已決定暫停白昆弘的執法,未來遇到這種攸關冠軍比賽將遴選更有經驗的裁判執法。

棒協︰遴選更有經驗裁判

只是這樣的處置,已無緣爭冠的南市球員心情仍難平復,總教練陳献榮昨晚仍在安撫球員。

職棒圈人士認為,去年8月中職擴大透過電視輔助判決後,確實解決不少爭議,建議重大業餘賽事不妨也比照,可在賽前技術委員會議就明訂可於4強賽之後採用輔助判決,以儘量達到比賽公平性。

出身南英青棒的林泓育則說,這並非只是為台南市球員發聲,而是競賽就必須達到公平性,「這是對雙方都好的事,且若是靠誤判贏球,贏的一方心裡也會不踏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