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棒考驗逼自己長大 江辰晏鼓勵高中生來選秀

2015/05/30 06:00
獅隊投手江辰晏已成高中畢業就投入職棒的正面教材,他也鼓勵高中應屆畢業生參與選秀。(記者黃志源攝)獅隊投手江辰晏已成高中畢業就投入職棒的正面教材,他也鼓勵高中應屆畢業生參與選秀。(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下週就要滿20歲的獅隊投手江辰晏,已成高中畢業就投入職棒的正面教材,他也鼓勵高中應屆畢業生參與選秀,認為經過職棒洗禮後獲益良多。

西苑高中畢業的江辰晏,在前年6月參加中職史上首次高中生選秀,並成為第1位談妥合約球員,以300萬簽約金、月薪5萬加盟獅隊。

結果從去年整季只在一軍出賽4場,江辰晏今年就已出賽14場,還在27、28日連續出賽各投2局無失分,儼然已成獅隊牛棚要角。雖然下月3日才滿20歲,但江辰晏經過職棒考驗後,也「逼」自己長大。

像剛進職棒時,江辰晏只想著要趕快上一軍,卻沒想到還沒有達到符合一軍條件的身手,且在加盟不久就因左手肘受傷,直到去年季末才升上一軍。

心態轉變 自我加強訓練

但江辰晏的心態已有轉變,認為既然在比賽經驗和身體強度都不如學長,因此他會把握機會就請益,也會加強自我訓練。「從去年秋訓開始,教練團對我們這些年輕球員就特別操,也跑得很多。」

不只訓練量大,江辰晏還懂得在比賽中學教訓,像16日對犀牛雖然挨了兩發全壘打,他卻彷彿開竅,在之後比賽投得更有自信,目前已連4場無失分。他鼓勵高中畢業生來接受中職磨練,但以過來人經驗,希望他們要注意心態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