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下月選秀 高中生逾雙位數

2015/05/30 06:00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今年中職季中選秀訂下月29日舉行,聯盟方面評估至少10名高中畢業生會參加選秀,而像在日本、美國獨立聯盟打拚的林哲瑄、蔣智賢和倪福德等人,參加機率也頗為濃厚。

中職年度選秀在2012年之前都在季末舉行,前年則因應兵役制度改革,首度在6月針對應屆高中畢業生舉行季中選秀,共有25人參加、13人中選。去年則正式取消季末選秀,將高中生選秀和年度選秀合併於季中舉行,結果46人參與、31人中選,今年報名情況也不俗,已有14人可直接參與選秀,34人需接受測試。

目前戰績第1的猿隊教頭洪一中認為,只要職棒發展得好,報名情況就會踴躍,也建議棒協能夠多爭取企業籌組業餘隊,讓整個棒球環境更加熱絡。

近年職棒回春,也從更多青棒好手願意投入中職選秀可看出端倪,像去年陳韻文就放棄旅外機會,投入選秀後由統一獅選中。昨天在玉山盃青棒表現亮眼的桃園市左投葉文淇,也已決定報名中職選秀。

包括林哲瑄、蔣智賢、倪福德等旅外大物,以及王柏融、宋家豪、楊志龍等大學好手,都是各隊目前在沙盤推演的選秀目標。選秀報名在22日截止,選秀順位則為犀牛、獅、兄弟和桃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