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男籃培訓名單出爐 蔣淯安最幼齒

2015/05/29 06:00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面對即將來臨的8月瓊斯盃與9月亞錦賽,台灣男籃總教練一職,經過幾番波折,日前才確定由台啤執行教練周俊三接掌兵符,籃協昨開會敲定教練團成員及19人培訓名單,其中以8月才滿24歲的蔣淯安年紀最輕。

教練團另兩名助理教練由萬能科大教練劉嘉發、達欣執行教練范耿祥擔任;領隊閻家驊表示,范耿祥年輕可藉此機會學習,劉嘉發則是過去曾合作,除了能補強戰術深度,還可幫忙分擔訓練事務。

球員部分,除了旅外的田壘、曾文鼎、洪志善、楊敬敏、張宗憲、林志傑、陳世念等人,國內以拿下4連霸的璞園最多,包括戴維斯、簡浩、陳子威、蔡文誠、陳世杰5將入選,再來是台啤的劉錚、蔣淯安、周伯勳3人。

頗受球迷關注的李學林並未在名單之中,周俊三表示,近年來台灣隊後衛群表現堪稱穩定,加上欲培養年輕的蔣淯安接班,所以並未徵召;阿三哥也透露,原本還有考慮葛記豪,但因他近日開刀恐恢復不及,才會割愛。

周俊三表示,預計最快6月初開訓,希望集訓3至4週後,開拔至南韓移地訓練,瓊斯盃前2週再去美國或是菲律賓、中國,進行第二次移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