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盃開「轟」趴 秘密藏在球裡

2015/05/28 06:00
台南市南英商工總教練陳献榮則認為,林安可、申皓瑋等球員經過多一年洗禮,打擊力道都進步不少,也是玉山盃今年開轟數變多的原因之一。(記者林正堃攝)台南市南英商工總教練陳献榮則認為,林安可、申皓瑋等球員經過多一年洗禮,打擊力道都進步不少,也是玉山盃今年開轟數變多的原因之一。(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黃照敦/綜合報導〕10多年前台灣青棒改打木棒後,全壘打大難產,連帶很難看到大砲型明日之星,成為棒壇隱憂。今年玉山盃全國青棒賽一反常態,至今就已出現8發全壘打,相較去年全壘打獎從缺、前年僅1發場內全壘打,眾家年輕強打大放異彩。

去年無人轟 今年已8轟

玉山盃去年無人開轟,前年僅當時就讀平鎮、現就讀文化大學的快腿彭名宇敲出1發場內全壘打,今年卻有6位球員將小白球送出大牆。預賽時「屏中哈波」李岳霖單場雙響,複賽時高雄申皓瑋和台南林安可也接連開轟。由於屏東縣未晉級複賽,李岳霖出賽場次較少已敲2轟,4強賽若無其他打者敲出3轟以上,李岳霖篤定獲全壘打獎。

棒協技術委員林文明表示,本屆玉山盃用球廠牌從原本的大揚換成華櫻980型,該球種和去年成棒爆米花聯賽用球相同。此球彈性係數較高,加上今年各隊投手壓制力普遍沒之前幾屆好,球員開轟率多少有差。

林文明表示,換球原因大致是為了跟上成棒趨勢,職棒也是打華櫻廠牌(華櫻990),980型去年爆米花聯賽也獲得一致好評,因此本屆玉山盃青棒和日前王貞治盃都使用此款用球。

台南市南英商工總教練陳献榮則認為,林安可、申皓瑋等球員經過多一年洗禮,打擊力道都進步不少,也是關鍵之一。

去年爆米花聯盟亞軍合庫成棒隊總教練許順益表示,爆聯換上彈性係數較高的華櫻980,上半季前25場就打出近50轟,過去成棒賽很罕見,當然和洋砲也有關,也因此增加比賽可看性。今年甲組春季賽後也都換打此球,身為棒協技術委員的許順益就建議青棒也可換打華櫻,以利培養長打後起之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