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國輝轉型成功 不在乎「轟」多少

2015/05/27 06:00
義大犀牛高國輝已轟出14支全壘打,但他表示,最想提升得點圈打擊率。(記者林正堃攝)義大犀牛高國輝已轟出14支全壘打,但他表示,最想提升得點圈打擊率。(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桃園報導〕今年球季才進行約三分之一,義大犀牛高國輝已轟出14支全壘打,被看好本季可達到30轟,他表示,不會去想要打多少全壘打,最想提升得點圈打擊率。

高國輝表示,能打幾轟要看春訓的準備狀況,當時可能會設定目標,但球季開打就不會去想,目標是提升得點圈打擊率,幫球隊多打一些分數,才是最直接的貢獻。

高國輝小聯盟時期全壘打表現並不突出,屬於速度型選手,加盟中職後轉型為重砲,他認為2011年在大聯盟台灣賽滑壘造成腳踝骨折是轉捩點。

「受傷以後我的速度下滑,且變胖了,轉型勢在必行。」高國輝表示,因此必須加強打擊爆發力,但沒有刻意追求長打,只要求擊球點確實,角度對了就有全壘打的機會,即使不是全壘打,安打機會也很高。

對照高國輝的打擊數據,確實所言不虛,他除了全壘打領先,64支安打也是聯盟第1,打擊率3成86則排第2。

此外,因肩膀不適進入傷兵名單的義大終結者羅嘉仁,昨牛棚練投20球,沒有出現任何異狀,預計下週可歸隊。

羅嘉仁表示,總教練馮喬許對他練投狀況也很滿意,將在下週一安排一次實戰練習,沒有問題就可復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