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年9霸法網 蠻牛球鞋炫富

2015/05/27 06:00
納達爾球鞋上的「9」,代表法網9度封王。(路透)納達爾球鞋上的「9」,代表法網9度封王。(路透)

〔記者張正邦/綜合報導〕尋求大滿貫賽史無前例6連霸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昨在法網男單首輪以6:3、6:3、6:4擊敗18歲地主小將哈雷斯,朝衛冕之路踏出第一步。

「紅土之王」納達爾男單首輪直落三贏球,挑戰法網6連霸旗開得勝。(法新社)「紅土之王」納達爾男單首輪直落三贏球,挑戰法網6連霸旗開得勝。(法新社)

法網開賽前,英國廣播公司BBC特別以專文描述納達爾在法網的輝煌成就,並點出10度參賽、9次封王、66勝1敗等「納達爾密碼」。而他的球鞋上也繡著「9」,代表他過去10年內9座冠軍盃的榮耀。

談到10年內的差別,納達爾笑稱:「我現在跑得比10年前多啦。」但也自知,和10年前的年輕小夥子相比,體能的差距讓他必須經歷更多跑動才能獲勝。

近期世界排名下滑,讓這位紅土霸主今年只能排第6種子,也可能提前在8強碰上球王喬科維奇,對此納達爾沒想太多,他說:「不論是什麼對手,我都非常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