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盧彥勳強攻 迎法網第2勝

2015/05/27 06:00
盧彥勳克服首盤不順,逆轉擊敗對手,闖進法網男單第二輪。(法新社)盧彥勳克服首盤不順,逆轉擊敗對手,闖進法網男單第二輪。(法新社)

〔記者張正邦/綜合報導〕台灣好手盧彥勳出征2015法網男單,昨面對斯洛維尼亞悍將卡夫西奇,激戰3小時後以6:7(4:7)、6:1、6:1、7:5闖進第2輪,也拿下生涯在法網的第2勝。

紅土不拿手 激戰闖二輪

盧彥勳過去7度角逐法網只在2013年闖進第2輪,其餘全在首輪止步,相對於曾在2010年打進8強的溫布頓公開賽,紅土確實是他較不擅長的場地。

盧彥勳未曾和卡夫西奇交手過,昨第2盤才開始主導戰局,共7次突破對手發球局,但在第4盤又遭遇頑強抵抗。卡夫西奇全場多次以放短球得分,卻在盧彥勳的第4個賽末點時放短球失手,無力扭轉乾坤。

15記愛司 滅對手士氣

賽前盧彥勳設定積極進攻,不讓對手把進攻角度拉開,「若角度被拉開,就會增加自己在紅土上移動的機會,雖然第1盤輸掉,但沒有放棄,反而對手在我持續進攻下,士氣越打越低。」

兩人首盤就纏鬥近1小時,但第2和第3盤盧彥勳掌握節奏,只花了66分鐘。第4盤雖遇亂流,但第6局破發,第7局再保住發球局,讓他也不禁振臂大喊,替自己打氣。

盧彥勳第1發得分率達76%,發出15記愛司。他認為昨天在關鍵分的處理是最滿意的地方。

盧彥勳下一輪將遭遇203公分的南非第15種子安德森,兩人過去交手1勝1負,最近一次是今年2月德拉海灘公開賽,由盧彥勳獲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