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愛的力量大 莎娃直落2開胡

2015/05/26 06:00
莎拉波娃受訪時提到,和小男友迪米特洛夫之間愛的力量大。(資料照,美聯社)莎拉波娃受訪時提到,和小男友迪米特洛夫之間愛的力量大。(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背負著上屆在法網封后的壓力,名列第二種子的俄羅斯女將莎拉波娃,昨在首輪以6:2、6:4輕取世界排名第49的愛沙尼亞選手卡妮皮(Kaia Kanepi);而她最近受訪時也提到,近年能在網壇激烈競爭不墜,與小男友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之間愛的力量功不可沒。

俄羅斯女將莎拉波娃,昨在首輪以6:2、6:4輕取世界排名第49的愛沙尼亞選手卡妮皮。(路透)俄羅斯女將莎拉波娃,昨在首輪以6:2、6:4輕取世界排名第49的愛沙尼亞選手卡妮皮。(路透)

「當有個人能夠了解並尊重妳所做的事,這種感覺真的很棒!」莎娃2012年與保加利亞好手迪米特洛夫開始交往,立刻成為媒體焦點,這對金童玉女也從不吝在推特上曬恩愛;她表示,同對網球的熱情,是感情增溫的一大助力。

本屆法網,兩人再度於單打各自奮戰。莎娃透露,平常賽事安排不同,真的沒什麼時間相處;但她也甜蜜地說:「我們總會抓住一天快結束時的尾巴,在這時享受兩人時光。」

小男友前任女友是小威

莎拉波娃本屆問鼎的最大敵人,依舊是美國小威廉絲。這位當今球后,去年法網第二輪迷航、提前遭到淘汰,但她旋即在美網重整旗鼓封后;今年初澳網更以直落二擊敗莎娃,強勢捧得生涯第19座大滿貫金盃,獨居公開賽時代史上第二人,僅次22冠的「玉羅剎」葛拉芙(Steffi Graf)。

身為迪米特洛夫前女友的小威廉絲,2013年曾在法網決賽對決莎娃,當時她技高一籌,上屆鎩羽而歸,勢必讓球后心有不甘;儘管她先前羅馬女網賽才因右肘傷勢退賽,美媒仍看好其強勢發球無人能敵,小威也說:「我的手肘好多了,我原本也很擔心,但現在我已經準備回到場上繼續戰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