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敖幼祥老象迷 最愛第一代兄弟

2015/05/25 06:00
漫畫家敖幼祥開球。(記者林正堃攝)漫畫家敖幼祥開球。(記者林正堃攝)

以「烏龍院」家喻戶曉的漫畫家敖幼祥,昨下午為花蓮補賽開球,曾打過棒球的他,比照球員站上投手丘,由於他近190公分,很有當家投手的氣勢,對於投出挖地瓜球,他很不好意思地說:「太久沒打球了,真的很緊張,上場手有點抖。」

絕版的敖幼祥手畫「台灣棒球史」漫畫(右)與裱框封面(中)。(記者徐正揚攝)絕版的敖幼祥手畫「台灣棒球史」漫畫(右)與裱框封面(中)。(記者徐正揚攝)

敖幼祥受中職開打影響,曾與一些漫畫家組過球隊,每週固定在永和練球,因緣際會認識棒球記者,進而接受建議,把職棒大小趣事以連載漫畫呈現,結集成冊發行,「職棒狂想曲」、「阿坡球經」迄今仍讓球迷津津樂道。

烏龍院人偶迎接球迷進場。(記者徐正揚攝)烏龍院人偶迎接球迷進場。(記者徐正揚攝)

敖幼祥把已絕版的手畫「台灣棒球史」漫畫、親手設計的漫畫教室T恤送給2隊球員,漫畫裱框封面則送給2隊球團留念。他表示,當年覺得兄弟象很有本土味,變成老象迷,最喜歡王光輝、陳義信、林易增等一代象球星。(圖︰記者林正堃、徐正揚,文︰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