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返台第一次╱無4死完投 凱文鎖犀牛

2015/05/25 06:00
高國輝轟出第15支全壘打。因為保留比賽的關係,要等一個月後才列入紀錄。(記者林正堃攝)高國輝轟出第15支全壘打。因為保留比賽的關係,要等一個月後才列入紀錄。(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花蓮報導〕中信兄弟昨天在花蓮與義大犀牛進行雙重賽,兄弟在鄭凱文返台後首場無四死球(四壞保送、觸身球)完投率領下,以2:1贏得下午的補賽;晚場1局上犀牛高國輝就敲陽春彈,不過3局上,因為雨勢轉大造成場地積水,保留到6月20日繼續進行,場地還不確定,以新莊的可能性較高。

鄭凱文完投9局失1分,拿下勝投。(記者林正堃攝)鄭凱文完投9局失1分,拿下勝投。(記者林正堃攝)

鄭凱文用102球獨撐9局,只挨6安失1分,有4次三振無四死球,是中職本季第4人第5次完投,他指出,花蓮的投手丘比較低,對他這種側投型投手很有利,很感謝守備幫忙,接住好幾個可能的安打球,9局上沒去想完封,因為犀牛輪回中心打線,可能一棒就追平或逆轉,必須專心對付打者。

這也是他繼去年3月25日中職初登板後第2次完投勝,這2場都對犀牛,他表示,前2場對戰投得很差(投不到13局掉10分),這場改變投球策略,儘量把球壓低,投給打者打不要太閃躲,被打安打無所謂,但不要保送,儘可能抓出局數。

國輝繼上週 拉肚子就轟

休息逾80分鐘後繼續打晚場,犀牛在1局上靠高國輝陽春彈先馳得點,兄弟於2局下重啟攻勢,以3安加保送攻下3分,以3:1首次超前,3局上犀牛1出局攻佔滿壘,比賽因雨暫停,保留至6月20日再打,可能改到新莊。

高國輝指出,難得回花蓮比賽,很想在家鄉有所表現,賽前很想打全壘打,給在現場看球的媽媽與家人看,能達成心願非常高興,全壘打娃娃就送給爸爸。有趣的是,他前晚吃消夜又吃壞肚子,昨天早上一到球場就吐,結果複製上週「拉肚子就轟全壘打」的成績。

這發陽春彈雖要再等1個月才算數,目前14轟的高國輝在全壘打王的領先優勢卻不受影響,他認為,很享受與林智勝(13轟)追逐的壓力,有點像1998年馬怪爾與索沙挑戰單季70轟障礙,不但可以製造話題,也能吸引球迷進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