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莊佳容默契戰 法國網后冠

2015/05/24 06:00
莊佳容(左)與中國搭檔梁辰默契十足,雙打3戰都靠著「搶十」獲勝,順利在法國史特拉斯堡女網賽奪冠。(取自莊佳容臉書專頁)莊佳容(左)與中國搭檔梁辰默契十足,雙打3戰都靠著「搶十」獲勝,順利在法國史特拉斯堡女網賽奪冠。(取自莊佳容臉書專頁)

小莊生涯第21座WTA雙打金盃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我國網球好手莊佳容與中國梁辰,昨晚在總獎金25萬美元(約766萬台幣)的法國史特拉斯堡女網賽雙打項目封后,捧起金盃的她笑得自信,並開心說:「個人生涯第21座WTA雙打冠軍到手!感謝你們每一位的加油以及支持,沒有在我低潮失落的時候放棄我。」

莊佳容與梁辰搭檔為頭號種子,昨晚決賽對陣第二種子組合中國鄭賽賽/烏克蘭基切諾坷(Nadiia Kichenok),首盤莊/梁配就陷入1:3落後,之後也未能追分成功,以4:6讓出;次盤兩人依舊苦戰,所幸0:2後,開始漸入佳境,反以6:4扳回一城。

關鍵第三盤的「超級搶十」,雙方纏鬥狀況不減,莊佳容組合原本在9:8、10:9都有機會拿下冠軍點,可惜功虧一簣,直至最後才以12:10奪下今年首座WTA冠軍。

莊佳容2012年底因手腕傷勢,沉寂一年,去年才與梁辰攜手捧得廣州女網賽金盃,本次雙打3戰兩人又都靠著「搶十」收下勝利,默契更上層樓,接下來這對搭檔將在法網續寫另一個奮戰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