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將遍地開花 一日網5金!詹皓晴老少配 德國報喜

2015/05/24 06:00
台灣女將詹皓晴拿下德國紐倫堡女網賽雙打冠軍。(取自詹皓晴臉書專頁)台灣女將詹皓晴拿下德國紐倫堡女網賽雙打冠軍。(取自詹皓晴臉書專頁)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總獎金25萬美元(約766萬台幣)的德國紐倫堡女網賽,台灣好手詹皓晴與西班牙老將賈里奎絲(A. Medina Garrigues)搭檔,昨晚決賽苦戰1小時40分鐘後,以6:4、7:6(5)解決第4種子西班牙雅如巴娜(Lara Arruabarrena)/羅馬尼亞歐拉魯(Raluca Olaru),捧起個人第6座WTA巡迴賽雙打金盃。

台灣女將詹皓晴(左)和西班牙賈里奎絲搭檔捧金盃。(劉雪貞提供)台灣女將詹皓晴(左)和西班牙賈里奎絲搭檔捧金盃。(劉雪貞提供)

台將昨天在全球雙打賽事頻傳捷報,等級最高的ATP、WTA巡迴賽4站中,有莊佳容、詹皓晴各自與搭檔奪冠。ITF巡迴賽部分,武漢女網賽,張凱貞與中國韓馨蘊合作封后;首爾女網賽,則由詹謹瑋/李亞軒摘下后冠;印尼女網賽,李珮琪與日本搭檔同樣順利摘金。

詹/賈配昨開賽就與對手展開拉鋸戰,4:4平手後,詹皓晴組合第9局成功破發,一口氣將比數拉開,以6:4搶下首盤勝利。次盤兩人一開始陷入0:2落後,第3局靠著破發扳回一城,之後雖一度落後至3:5,但兩人沒放棄,關鍵第11局再度破發,將比數逆轉為6:5,並在搶7大戰中保住勝果。

首度攜手捧金 法網好彩頭

身高182公分的詹皓晴主攻雙打,目前世界女雙排名第35,台將只輸給謝淑薇及胞姊詹詠然,為了即將來臨的法網大滿貫紅土賽事,她選擇先至紐倫堡以戰養戰,而芳齡21的詹皓晴與32歲的賈里奎絲合作無間,昨首度攜手捧得金盃後,也為法網取得好彩頭。

詹皓晴說:「很開心拿下了今年的第二個冠軍,我跟搭檔都表現得非常好。尤其是在法網前夕跟搭檔拿下這個我們都喜歡的冠軍,對我們的士氣信心都加分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