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二軍沉潛 阿三哥「想」通了

2015/05/23 06:00
高建三(記者朱沛雄攝)高建三(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倪婉君/桃園報導〕統一獅隊有兩大「障礙製造機」,一是剛創下中職局數新猷的「嘟嘟」潘威倫,另一則是本季首度升上一軍的「阿三哥」高建三,兩人共通點是不去想紀錄,而是如何幫球隊贏球。

前天先發6.2局,嘟嘟生涯累計投球局數達1576.1局,成為他最新樹立的中職障礙。只是在紀錄夜過後,他卻認為,能在中職生涯留下這個紀錄固然很棒,「但因我目前還在球場上,想的只是如何幫球隊贏球。」

嘟嘟認為,若是前天紀錄是在球隊贏球下達成,他會覺得更美好,因為獅隊現在最需要的就是贏球,對於個人紀錄,他覺得沒那麼重要。

在獅隊拿下兩屆中繼王,阿三哥無論生涯累計625場出場數,或是117次中繼成功,都早已是中職障礙,就連1372.2局,都是現役球員中僅次嘟嘟。但他卻直到前天,本季才首次升上一軍,是他生涯待在二軍最久的時間。

「但待在二軍,讓我多了時間去想事情。」由於二軍都是日間比賽,阿三哥回到宿舍都會看一軍比賽,「每一場獅隊比賽我都會看,廣告時才會轉到另一場。」他笑說。

回一軍盼用頭腦投球

阿三哥觀察跟他性質相近的投手投球,也去瞭解打者習性,從他們的對戰中,去思考若他在場上會如何投。重新回到一軍,阿三哥卻毫無「違和感」,他期待用頭腦去跟打者周旋,將在二軍的想法貫徹到一軍賽場上。昨天他也中繼投0.2局被敲1安掉1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