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巫師球僮 變SBL教頭

2015/05/23 06:00
璞園新任總教練麥班達(記者張正邦攝)璞園新任總教練麥班達(記者張正邦攝)

〔記者張正邦/台北報導〕已完成4連霸的衛冕軍璞園,由原助理教練麥班達執掌兵符,對他而言是全新的挑戰,新球季將延續前任教頭許晉哲的大方向,期待助球隊展開新世代。

剛和璞園續約3年的麥班達,兩週前得知將接任總教練,他透露內心的確相當矛盾,一方面想要和許晉哲一起去中國,另一方面又想留在SBL。在和董事長李忠恕討論後,他決定接受挑戰。

帶領一支4連霸的球隊,麥班達說,當然很困難,否則就不是挑戰自己。他推崇許總的成功,但也期待能做自己,幫助球隊求勝。

麥班達說,5年前他絕對不會想到有這一天,但這個機會難得,總是要把握。許晉哲覺得是時候西進中國挑戰,麥班達也認為,接任總教練是他看看自己能耐的時候。

在美就讀喬治華盛頓大學時,麥班達當過巫師隊球僮,和傳奇球星「飛人」喬丹之間,有一段難忘的故事,「有一次練球,喬丹突然叫住我,要我防守他,讓他練習單打,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事。」

2007年麥班達來台,先在斗六教英文,SBL第8季在洋將桑德斯和毛加恩牽線下加入璞園擔任戰術分析,就這樣把籃球夢從美國延續到台灣。近年隨著璞園戰績亮眼,他也將所長發揮在國際賽場,在台灣男籃功勳冊上寫下一筆。

麥班達希望效法勇士隊教練柯爾,接手原本已經很好的球隊,還能繼續創下佳績。33歲的他接下來要組成全新的教練團,但被問到是否想挑戰最佳教練,他笑著說:「先挑戰第一勝再說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