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葛瑞芬大爆發 靠鄧肯傳授秘笈

2015/05/07 06:00
快艇前鋒葛瑞芬(左)季後賽全面蛻變,美媒指出幕後功臣是鄧肯(右)。(資料照,法新社)快艇前鋒葛瑞芬(左)季後賽全面蛻變,美媒指出幕後功臣是鄧肯(右)。(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快艇大前鋒葛瑞芬今年季後賽蛻變為更全面的球員,美國CBS運動網昨指出,馬刺39歲老將鄧肯是幕後功臣之一。

上季季後賽快艇遭雷霆淘汰出局後,葛瑞芬度過一個繁忙、充實的暑假,技術上,他接受快艇投籃教練塔特指導、改善投籃,找訓練員學著更有效、更聰明地運用身體,心理上,他徵詢前輩鄧肯意見,告訴他如何成為一個更優秀的球隊領袖和贏家。

鄧肯提醒葛瑞芬要以身作則,讓人們尊敬他的行動,和隊友建立良好關係,當隊友需要他時,能和他們一對一交流。

葛瑞芬記下鄧肯的指點,並立刻執行他的計畫,球場成了他的實驗室,每天上午7點當經紀人傳訊息問他行程時,他不是在球場就是私人訓練中心。

今年季後賽截至昨日,葛瑞芬的訓練成果不錯,8戰平均24.4分、13.3籃板、8.1助攻,3場大三元,過去只有1962-63球季的羅柏森在整個季後賽平均至少24分、13籃板、7助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