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讀書運動都強 張芳語「泳」奪交大第一金

2015/05/06 06:00
交大張芳語以個人生涯最佳成績拿下200公尺自由式金牌,也是交大校史首面公開組金牌。(記者林正堃攝)交大張芳語以個人生涯最佳成績拿下200公尺自由式金牌,也是交大校史首面公開組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張正邦/台北報導〕畢業自游泳名校西苑高中,張芳語仍因對大眾傳播的熱愛,選擇就讀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學系,雖走上和一般選手不同的路,但她仍自立自強,昨天在全大運公開女子組200公尺自由式,以2分05秒28勇奪金牌。

打敗偶像宋欣憶

張芳語擊敗7位對手,包括她視為偶像、102年全中運曾獨拿6金的台灣師大宋欣憶,對於能擊敗偶像,她謙虛地說:「也許因為學姊(宋欣憶)還要比其他項目,狀況比較不好。」

選擇進入交大,張芳語的目標是學業和比賽能並重,她說:「以後希望能多嘗試不同的路,因此多方準備是必要的。」家人的支持,更使她增添動力,「成績不能掉下去,是家人唯一的要求。」他說。

昨天寫下生涯最佳成績,也是校史第一面公開組金牌,張芳語小時候嚴重氣喘,幼稚園大班開始練游泳後才改善,她希望能有更多人投入游泳,使產業茁壯,她笑著說:「可以有成就感,也能維持身材,哈哈。」

200自奪金 王郁濂不開心

男子組部分,200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保持人輔大王郁濂,昨以1分52秒84奪金,但成績和他去年在仁川亞運寫下的全國紀錄相差超過2秒,讓他不太滿意,「連成績都不想看。」他說。近期受左膝傷勢影響,王郁濂的訓練不算順利,他說:「現在都不想國際賽,重新開始,朝最好的自己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