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罕見買姓 西拉雅族人

2015/05/06 06:00
買嘉儀抱著剛出生的女兒,小名是「買菜」,他笑說本名還沒取好。(買嘉儀提供)買嘉儀抱著剛出生的女兒,小名是「買菜」,他笑說本名還沒取好。(買嘉儀提供)

記者吳清正/專題報導

「買」這個少見的姓氏,大都是西拉雅平埔族人,買嘉儀說:「是的,我是西拉雅族人。」

買嘉儀出生在台南市玉井區,和統一獅總教練陳連宏、Lamigo桃猿陳金鋒兄弟的故鄉大內區,都是西拉雅人的大本營。西拉雅人近年來推動正名運動,已獲得台南縣政府和縣市合併後的台南市政府認定為原住民族,但是中央政府還沒有認可。

買嘉儀表示,他們家也參與了正名運動的連署,希望能夠早日獲得國家通過,讓剛出生的小女兒將來能更了解自己的出身,並且以西拉雅族人的身分為榮。

女兒綽號叫買菜

買嘉儀因為這個少見的姓氏,從小到大被取了「買便當」、「買飲料」等等不計其數的綽號,買嘉儀笑說,幾乎什麼東西都買過了,女兒將來一定也會被取買東西的綽號,乾脆小名就叫作「買菜」,第2個孩子的小名則叫「買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