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岱鋼恢復力多強 醫師也嚇到

2015/05/06 06:00
高雄長庚運動醫學科主任周文毅。(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高雄長庚運動醫學科主任周文毅。(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對於舟狀骨骨折,高雄長庚運動醫學科主任周文毅表示是一種有點麻煩的傷勢,必須要保護得很好,但他認為以陽岱鋼的身體素質,6週後要回到球場是有可能的,「岱鋼有無限的可能性。」

2013年經典賽台灣隊練球,陽岱鋼挨球吻,投出觸身球的王溢正連忙上前關切。(資料照)2013年經典賽台灣隊練球,陽岱鋼挨球吻,投出觸身球的王溢正連忙上前關切。(資料照)

雖未看到傷部的X光片,但周文毅依據火腿球團提出左手需2週固定、完全恢復需1個半月的說法研判,陽岱鋼的舟狀骨骨折應較輕微、即骨頭出現小裂縫的狀況。(註:舟狀骨在拇指側靠手腕部位。)

周文毅表示,這類骨折可分三類,一是出現小裂縫,像是雞蛋裂痕,二是完全斷裂但未移位,三是完全斷裂且有移位,若是後兩者,絕對不可能6週就能復元,像第3類除了要動刀,恢復期至少3至6個月。

以一般情況來說,前2至3週是急性發炎期,這段期間必須好好保護,第3至第6週則是組織增生期,此時可進行一些肌力及手腕活動;第6週至3個月是完全癒合期,依每人的恢復情況不同。

雖然周文毅認為6週後要回到球場很拚,但他對陽岱鋼的恢復能力印象深刻。前年經典賽,陽岱鋼在2月中練習時遭王溢正的觸身球砸中膝蓋,卻只需大約1週就能復元,「身體素質實在非常好。」

不過周文毅認為,6週之後應該是展開二軍復健賽,不太可能立即應付一軍強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