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操6霸主 「讓位」學弟很開心

2015/05/05 06:00
國體大徐秉謙接下學長陳智郁的棒子,在體操個人全能項目奪金。(記者林宗偉攝)國體大徐秉謙接下學長陳智郁的棒子,在體操個人全能項目奪金。(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新北報導〕唸到博士班還參加全大運,國體大體操好手陳智郁有些不好意思,昨天他將個人全能6連霸的棒子交給學弟,後輩也沒讓他失望,不僅囊括前3名,大二的徐秉謙更以79.075高分封王,第一次在看台上觀戰,陳智郁笑說:「終於輕鬆了!」

去年徐秉謙以1.2分惜敗給陳智郁,本屆捲土重來,他表示,拿下全大運個人項目首面金牌是種肯定,接下來則將目標放在世大運。

26歲的陳智郁因左肩傷勢,原本今年沒打算報名全大運,後來也僅在團體、吊環、地板項目出賽,為光州世大運與明年奧運資格暖身。

「體操全能王」 換徐秉謙當

陳智郁表示,很開心看到學弟們順利接棒,至於今年世大運,將是自己最後一搏,他把重點放在最擅長的吊環項目,「我不強求一定要奪牌,就是把狀況找回來,完整做好每個動作,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女子體操部分,台師大麥劉湘涵去年遭國北教大羅玉如中止個人全能3連霸,昨天她以48.025分討回顏面奪金,不同於一般女子選手的顛峰期在15、16歲,大四的她表示,自己還在成長期,而有今天成就,皆歸功於教練翁士航,「要是沒教練的幫助,我早就回家賣水果繼承家業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