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舉重兩破大會 一面牌也沒

2015/04/29 06:00

文山高中賴永恩,在全中運舉重56公斤級,挺舉時抽筋,痛失金牌,退場時還得由教練抱下台。(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新北報導〕身為全國青少男56公斤級,抓舉102公斤、挺舉127公斤、總和228公斤的三項紀錄保持人,文山高中賴永恩昨在全中運備受期待,他在抓舉不負眾望,接連以103公斤、105公斤兩破大會紀錄,可惜挺舉時小腿抽筋,3次試舉126公斤失敗,反與獎牌擦身而過,最終由鼓山高中張皓宇以總和216公斤封王。

文山高中賴永恩。(記者林宗偉攝)

賴永恩上屆全中運3破全國青少男紀錄,技驚四座,本屆雖已高三,被歸為青男組選手,現場仍有不少人看好他再創佳績,就連曾奪亞運金牌的學姊許淑淨,都在一旁替他拍照打氣。

無奈賴永恩的氣勢未能延續到挺舉,第1次試舉,左小腿便抽筋,忍痛拚到第3次試舉,連右小腿都抽筋,比賽結束時還得靠教練抱下台。

賴永恩表示,抓舉破紀錄時,已壓抑高亢情緒,避免流失體力,挺舉還是沒能發揮,他低著頭說:「原本想說最後一次全中運,要三項都破大會紀錄,讓大家失望了。」

教練吳再富則表示,會抽筋主要是心理影響生理,可能也與賽前降體重有關係,但愛徒因奧運培訓隊自2月進國訓中心後,肌力、動作都顯著進步,相信這次失敗經驗能讓他學習不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