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ike女子半馬 謝千鶴衛冕

2015/04/27 06:00

Nike女子半程馬拉松昨天早上5點30分鳴槍起跑,長跑好手謝千鶴以個人最佳1小時18分11秒衛冕成功。(記者張嘉明攝)

跑出個人最佳成績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Nike女子半程馬拉松昨天早上5點30分鳴槍起跑,長跑好手謝千鶴突破重圍,最後獨跑邁向終點,以個人最佳1小時18分11秒完賽,衛冕成功,場邊不少跑者驚呼,「78分鐘到底怎麼跑的!」

台灣女子路跑運動風氣逐漸提升,去年Nike女子半馬吸引1萬5000人參賽,今年有1萬8000名女跑者共襄盛舉,創歷年新高,半馬與10公里組各有9000人參賽。

國內長跑好手謝千鶴、陳雅芬、藝人Selina任家萱、名模王麗雅、歐陽靖、馬克媽媽紛紛挑戰半程馬拉松,謝千鶴封后,陳雅芬獲亞軍,名模王麗雅則寫下個人最佳。

謝千鶴1個月前在古都馬拉松起跑前遭絆倒,手上與膝蓋擦傷已結痂,「現在開賽前會比較謹慎,很怕又被撞到。」謝千鶴來自高雄,她表示,每次北上比賽都要重新適應氣候與場地。

儘管並非在主場,謝千鶴依舊締造個人最佳,她透露,跑步時戴了2支手錶,怕哪1支出差錯,亂了配速,衝回終點看到78分鐘,「有點嚇一跳!」

笑稱要修杰楷陪跑

這次主辦單位安排50位配速員讓半馬跑者追逐2小時完賽目標,謝千鶴一路獨跑,她開玩笑地說:「我也要配速員!」她指名要帥哥藝人修杰楷。

「超萌少女心」陳雅芬則第2名完賽,她表示,大佳河濱逆風不小,但跑到最後1公里,「抬頭可以看到拱門上很多激勵的字句,印象深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