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夜市小球王」趕攤 為校出征

2015/04/27 06:00

曾俊欣返台後休息不到8小時,立刻在全中運賽場上為新興國中奮戰。(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新北報導〕前天才在泰國為台灣奪下世少團體賽亞大區亞軍,「夜市小球王」曾俊欣沒有時間休息,昨天一大早就趕赴全中運網球賽場,儘管左腳傷勢仍些微痠痛,為台北市新興國中出戰的他說:「這次代表的是學校,所以要很謹慎,要讓大家知道新興可以培育出好的選手。」

在泰國6天,曾俊欣打了6場雙打、5場單打賽,緊接著昨又為母校披戰袍出征男團、男單賽事。這名國二小將表示,當然覺得很疲倦,不過會儘量好好收操讓狀況恢復,昨天他在男團幫助新興以2:1擊敗新北市新泰國中,闖入決賽,自己的單打賽事同樣開胡。

年僅13歲,曾俊欣今年在歐洲最高等級的少年網賽Les Petits As勇奪男單冠軍,一鳴驚人。不過父親曾育德除了怕影響成長不讓其重訓,平日都囑咐愛子要喝牛奶,並且晚間9點前就寢,就是希望不要揠苗助長,讓孩子打穩根基。

曾俊欣的教練陳南表示,曾俊欣天分十足,尤其是上場時的腦袋相當清楚,這比身材還要重要,只要日後體能、球技能下足苦功,很有機會繼楊宗樺拿下青少年世界排名第1後,又1名闖入前10名的潛力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