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曾廷瑋3千公尺障礙連霸 連2年破紀錄

2015/04/27 06:00

三重商工曾廷瑋在高男組3000公尺障礙決賽,以9分13秒67輕鬆衛冕。 (大會提供)

〔記者許明禮/新北報導〕南京青奧國手三重商工曾廷瑋,昨天在104年全中運高男組3000公尺障礙決賽,以9分13秒67摘下本屆田徑場上首面金牌,並改寫自己去年的大會紀錄9分19秒68。

去年全中運囊括5000公尺及3000公尺障礙雙金的曾廷瑋,賽前設定打破王秋峻保持的全國青年紀錄9分10秒91,雖然以不到3秒之差留下些許遺憾,但仍創下個人最佳。

媽媽也是運動員 要向她看齊

曾廷瑋出身運動世家,媽媽畢業於台北體院,原本是劍道選手,後來轉練游泳,目前在土城國小擔任體育老師。他從小就看著媽媽的背影,也走上運動員這條路,他也考上台師大,希望未來能當體育老師或專任教練。

和體育班選手不同,汽車科的曾廷瑋沒有專長課時間,只能利用上學前和放學後時間練跑,但質量夠,加上他自我要求嚴格,只要設定目標,一定盡全力達成,也讓他在高中每個階段都不斷突破自己紀錄。

躍居歷年排名第13傑的曾廷瑋,希望下個月的國際田徑邀請賽能如願打破全國青年紀錄。

高女組跳高 李晴晴蟬聯后冠

高女組跳高決賽,去年亞青銀牌虎尾高中李晴晴,受腳扭傷影響未能展現最佳水準,仍以1公尺72蟬聯金牌,為高中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李晴晴人如其名,從小活潑好動,一度被認為是過動兒向醫生求診,她原本要加入土庫國中女籃隊,但因上下學通車不便,才輾轉進入東仁國中開啟田徑生涯。

李晴晴高中開始綻放光芒,高一就獲得全中運銀牌,去年首度奪金,今年雖然狀況不佳,依然完成衛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