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飛官球迷殉職 獅贈「英雄」球衣

2015/04/27 06:00

總教練陳連宏致贈HERO1號球衣,罹難的醫官陳秉鴻家屬,表揚「永遠的球迷英雄-陳秉鴻」。(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在捨命救人的救護隊員面前,拿下完封勝的投手、轟出再見滿貫彈的打者,都不夠資格稱為「英雄」。

獅隊昨天賽前舉行「永遠的球迷英雄」表揚儀式,邀請前空軍救護隊醫官陳秉鴻的爺爺、哥哥與妹妹蒞臨台南棒球場,在播放陳秉鴻的回顧影片後,由總教練陳連宏代表全隊致贈球迷專屬應援球衣「#1 HERO」,並由哥哥陳秉澤擔任開球貴賓。

「我跟秉鴻是雙胞胎,我知道他會很開心,因為統一獅記得他。」陳秉澤說。

2012年3月26日晚間空軍接獲通報,位於蘭嶼東南方外海的台籍漁船「嘉漁發號」有位印尼籍船員疑似心絞痛,中尉醫官陳秉鴻隨其他5名隊員搭S-70C(編號7017)前往執行醫療後送任務,直升機因不明原因墜海,機組人員僅救護士蔡宜哲獲救。

陳秉鴻從國小起就是獅迷,原訂那年4月7日與親友前往台南球場,參加陳連宏與莊景賀的引退賽,球團得知後邀請陳秉澤擔任當天的開球嘉賓,獅隊球員與現場球迷賽前手持紙鶴為他與其他4名機組員祈福。該役獅隊靠代表致贈紀念球的高國慶轟出關鍵3分彈,以3:2險勝Lamigo桃猿。

陳秉鴻等5人失蹤半年後仍未尋獲,依法判定死亡,2013年9月3日與同機駕駛陸正入祀桃園忠烈祠,現任中職會長吳志揚當年以桃園縣長身分擔任秋祭主祭官。總統於10月22日頒布命令,追晉因公殉職的陳秉鴻為空軍上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