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Young帆 拚搏奧運門票

2015/04/26 06:00
全中運開幕表演引入動漫《航海王》場景。(記者陳志曲攝)全中運開幕表演引入動漫《航海王》場景。(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宗偉、陳韋宗/新北報導〕104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典禮,昨天晚間在新莊體育館盛大舉行,除了室內燈光秀炒熱氣氛,主辦單位還引入動漫《航海王》場景,表演舞台就是一艘「新北(運動)千陽號」;學子們Cosplay魯夫、喬巴等人物,現場宛如大型室內派對,替為期6天的盛會拉開序幕。

新北市選手卓承齊(左)與林采瑩點燃全中運聖火。(記者陳志曲攝)新北市選手卓承齊(左)與林采瑩點燃全中運聖火。(記者陳志曲攝)

丹鳳高中國三生潘韵慈,是前兩屆全中運跆拳道項目金牌得主,昨代表運動員宣誓,她笑說:「本月初才知道要代表宣誓,雖然誓詞背了很多次,還是忍不住看前面的誓詞本。」身為地主選手的潘韵慈也表示,這次目標當然是拿下第3金。

壓軸的聖火點燃儀式,由「飛躍羚羊」紀政、跆拳道奧運銀牌黃志雄將室內虛擬聖火,傳遞給新北市選手卓承齊、林采瑩;緊接著,兩名小將登上千陽號的最高舞台,點燃螢幕上的虛擬天燈。當天燈緩緩升起,另一頭的板橋體育場也同時點燃聖火,讓氣氛達到最高潮。

新北開幕 逾8千人競技

本屆全中運以「WE ARE YOUNG」為活動主軸,共有全台22縣市、超過8000名選手參賽,包括田徑、游泳、體操、網球、跆拳道等12種應辦競賽;另有擊劍、角力2種選辦項目及木球示範賽,將發出846面金牌。

今年除高三傑出選手有機會挑戰7月光州世大運,參加田徑、游泳等客觀項目的小將,都可力爭明年里約奧運入場券;其中,林口高中的卓承齊,在上屆全中運游泳1500公尺自由式,打破高懸14年的全國紀錄,經過1年淬鍊,有機會續創佳績。

開幕典禮上,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在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宣判後首度同台;馬、朱2人行禮如儀,不過,當馬英九致完詞轉身,僅與一旁的教育部長吳思華握手,讓準備起身握手的朱立倫有些尷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