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背號1個樣 中職頭一遭

2015/04/26 06:00
獅隊自昨天起連續2天舉行「球迷英雄日」,為感謝球迷長年的支持,全隊都穿上球迷專屬應援球衣「#1 HERO」上場。(記者黃志源攝)獅隊自昨天起連續2天舉行「球迷英雄日」,為感謝球迷長年的支持,全隊都穿上球迷專屬應援球衣「#1 HERO」上場。(記者黃志源攝)

投手把球投向捕手,二壘手接到打者擊出的滾地球後,傳給一壘手完成出局。奇怪,投手、捕手、二壘手與一壘手,背號怎麼都是1號?名字怎麼都叫「HERO」?這個場景昨天出現在台南球場,統一獅成為中職史上第1支穿相同背號球衣出賽的球隊。

獅隊自昨天起連續2天舉行「球迷英雄日」,為感謝球迷長年的支持,全隊都穿上球迷專屬應援球衣「#1 HERO」上場,一舉締造隊史第1套沒有廣告貼布的球衣、中職史上首次全隊穿相同背號球衣兩項紀錄,球員們都覺得很新鮮。

對執法的4位裁判來說,全隊背號都相同是很大的挑戰,尤其是主審王俊宏,每當獅隊要換人、調整守備位置,因為所有人都穿1號,他更要仔細核對手中的上場人員名單,幸好中職只有4隊,裁判們對教練、球員都很熟悉,幾乎一看到臉就知道姓名與背號。

獅隊的活動概念來自大聯盟「羅賓森日」(Jackie Robinson Day),在史上第1位黑人球員羅賓森首次在大聯盟出賽的4月15日,每位球員都會穿背號42號球衣出賽。

(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