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婉君大檸檬》讓小將出「投」 建仔真心話

2015/04/25 06:00

「還要再打喔!」其實這是王建民聽到是否願意接受國家隊再度徵召的第一時間反應。

然而聽完他的講法後,知道建仔並非不願再為國爭光,只是真心期盼年輕投手能接棒,不想見到台灣棒壇出現斷層。

其實不管是前年3月接受徵召打經典賽,或是面對11月到來的世界棒球12強賽,這兩個時間點對於像建仔這樣的老將而言,都並非參賽的好時機。

前年因為要快點進入比賽狀態,建仔必須比備戰球季更提早準備,也形成他太快調到最佳狀況,到了前年球季中後段,就出現疲勞期而狀況下滑。

若他再度接受徵召,參與11月的世棒12強賽,則是要他打完一整個球季之後,馬不停蹄回台參與,對他的體力又是一大考驗。也因此他的立即反應才是,「還要再打喔!」

面對台灣棒壇目前「強打弱投」的狀態,建仔則認為投手要練啊!必須多讓年輕人有在國際賽磨練的機會,他們才可能有「出投」的一天。

像目前在小熊高階1A的曾仁和,就是建仔認為可期待的後起之秀,也希望中職或旅外的投手新血能夠透過國際賽累積經驗值,讓台灣不要出現投手斷層。(特派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