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襪市區小球場 花掉16.9億

2015/04/20 06:00
白襪3A主場位於市中心,後方就是高樓大廈。(特派記者倪婉君攝)白襪3A主場位於市中心,後方就是高樓大廈。(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赴美採訪過不少大小聯盟球場,白襪3A主場BB&T球場算是少見位於市區的小聯盟球場,全壘打牆後方就是高樓林立,相當特別。

台灣還在「孵」巨蛋,或是感嘆職棒球場環境不佳時,美國就連小聯盟球場也很有規模,從場內休息室、草皮的維護,到場邊兒童遊樂區、美食區塊的清楚劃分,都讓人覺得看球是種享受。

光從帶有杯架的座椅來說,這在小聯盟球場就已是基本配備,但台灣球場光是這種不需太多花費的基礎環節仍做不到,實在可惜。

王建民旅美16年,已走遍大大小小的美國球場,問他覺得BB&T球場如何?他只說,這算是最小的球場,因為右外野只有315英尺(約96公尺)。

白襪3A的主場原本不在市區,除了原本球場老舊之外,球迷也常抱怨交通不便,看球意願不高,進場人數也在所屬國際聯盟中敬陪末座。到了去年3月底,這座斥資5400萬美元(約台幣16.9億)興建的新球場正式啟用,建仔去年則是新球場的「受惠者」。

(圖文︰特派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