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季後賽外籍兵援創新高

2015/04/20 06:00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NBA今年季後賽外籍軍團人數創新高,登錄球員達58人,打破2008年的50人紀錄,外援來自美國境外的28國或地區,歐洲球員佔33名最多、拉丁美洲/加勒比海群島佔13名位居第二、亞洲/太平洋群島有6人排名第三,而季後賽16隊中,馬刺隊擁有9名外援,是各隊之冠。

以國家來統計,澳洲、巴西、法國各有6名球員登錄在季後賽名單,是單一國家最多;此外,首輪賽事每一個對戰組合,都至少有4名國際球員在陣中,而8個季後賽對戰組合中,有7個組合至少都有6名外援為球隊效力。

馬刺隊與上季相同,是擁有最多國際球員的隊伍,其中9名成員是上屆總冠軍班底,騎士、公鹿的外援數量則是緊追在後,各擁5名。

《運動畫刊》指出,NBA正邁入全球化,在2014-15年賽季開打之初,共有37國共101名球員從海外來美國逐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