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HE NORTH FACE 100越野賽 劉治昀二連霸

2015/04/19 06:00
日本野跑名將鏑木毅首次來台參與TNF100國際越野挑戰賽,他克服天氣及陌生賽道衝出第二名。(記者林宗偉攝)日本野跑名將鏑木毅首次來台參與TNF100國際越野挑戰賽,他克服天氣及陌生賽道衝出第二名。(記者林宗偉攝)

日本名將鏑木毅來台參賽

2015 THE NORTH FACE 100國際越野挑戰賽台灣站,清晨在新店碧潭開跑。(記者林宗偉攝)2015 THE NORTH FACE 100國際越野挑戰賽台灣站,清晨在新店碧潭開跑。(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新北報導〕2015 THE NORTH FACE 100國際越野挑戰賽台灣站,昨清晨在新店碧潭開跑,本次共有超過100名跑者挑戰全程100公里的各式越野關卡。除了日本名將鏑木毅參賽,國內超馬、野跑常勝軍何信言、周玲君等高手都共襄盛舉,最終仍由去年奪冠的劉治昀以9小時13分56秒,成功取得2連霸。

愛跑美女雷理莎也參加2015 THE NORTH FACE 100國際越野賽。(記者林宗偉攝)愛跑美女雷理莎也參加2015 THE NORTH FACE 100國際越野賽。(記者林宗偉攝)

邁入第4屆的越野賽台灣站,雖然每年從碧潭開跑,路線各有微調,本次途經烏來吊橋、內洞林道、紅河谷等美景,還得手腳並用攀爬知名的獅子山峭壁,山徑比例約佔整體的42%,高低落差達到821公尺,考驗選手耐力與毅力。

去年劉治昀奪冠,成績比第2名快了近1個小時,卻直呼僥倖。此番賽前不改低調本色,表示今年主要目標是中國廣西的戶外越野賽,為準備如泛舟漂流、岩壁拉繩速降等項目,著重上半身訓練,這次參賽面對眾多勇腳,心裡並不踏實。

昨天劉治昀以超前近48分的成績擊敗鏑木毅,再度「意外」摘得桂冠,他說:「台灣天氣悶熱,自己擁有地主優勢,儘管決定參賽的時間較晚,沒什麼時間練習,但正因為平常心,反倒衝出更好表現。」

雷理莎奪14.8公里組后冠

國中時期屢屢打破全中運紀錄的混血美女跑者雷理莎,首度挑戰山徑雖滑倒3次,還是勇奪14.8公里賽事后冠,曾淡出7年的她盼重返田徑界,參加今年的高雄全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