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1球撐7局 廖文揚自救首勝

2015/04/19 06:00
統一獅廖文揚先發7局無失分的優質內容,拿下本季首勝並獲得單場MVP。(記者林正堃攝)統一獅廖文揚先發7局無失分的優質內容,拿下本季首勝並獲得單場MVP。(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保送很多沒關係,關鍵出局拿得到就好。廖文揚昨天用這樣的投球模式,用111球撐完7局,雖然四死球多達7次,投得險象環生,就是有本事全身而退,率領統一獅以3:2險勝Lamigo桃猿,讓獅隊拿下本季在桃園首勝,自己也中止跨季4連敗。

廖文揚開賽面對3名打者就有2次保送,投完7局共有6次保送、1次觸身球,每局都有狀況,有4局是讓首名打者上壘,但不論用三振、雙殺、滾地球,他就是有辦法拿下關鍵的出局數,最大的危機在5局下,對林智勝投出觸身球搞成滿壘,但馬上K掉林泓育。

滿壘K掉小胖 化險為夷

廖文揚指出,前幾場投得綁手綁腳,水準沒有發揮,這場很想有好表現,由於球隊處於連敗,賽前教練團要大家上場要有自信,他的狀況其實不錯,雖然才投6局就破100球,仍冷靜地投完7局只挨4安,「非常刺激的一場比賽!關鍵是那3次雙殺,我自己就接到發動2個。」他說。

對於單場6個保送,廖文揚倒不以為意,「學長有說,有幾個保送,就要有幾個三振!」他還真做到了,6次三振的最後2次是第3個出局,尤其是5局下,對林智勝投出觸身球搞成滿壘,但馬上K掉林泓育,「不小心丟到智勝,我沒退路了,就是三振他啊!」他說。

9局下獅隊派終結者華納關門,無人出局搞出滿壘,幸好只掉1分,總教練陳連宏不諱言「心臟差點跳出來!」但他認為,因為比賽大多時間在雨中進行,對投球、守備都會造成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