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教練減壓帶兵法 陳冠宇「足感心」

2015/04/02 06:00
伊東勤。(特派記者郭羿婕攝)伊東勤。(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特派記者郭羿婕/日本千葉報導〕來到羅德後,陳冠宇早已和隊友打成一片,與台灣頗有緣的教練團也對他照顧有加,幽默的指導方式,讓他感覺輕鬆不少。

落合英二。(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落合英二。(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羅德投手教練落合英二曾來台協助冬季聯盟訓練,去年也和監督伊東勤等人一起訪台,參加與Lamigo桃猿的交流戰,如今陣中又多了一名台灣投手陳冠宇,親切感再加分。

「落合教練人真的很好。」陳冠宇說,落合不太會跟選手講話,但總是笑容滿面又幽默。

他舉例指出,前次先發出戰軟銀鷹,5局下退場前最後打席投出觸身球保送,黯然離開投手丘,但之後跟落合檢討問題時,落合開玩笑說:「你最後一顆觸身球應該投大力一點,讓對方隔天不能上場。」用輕鬆的方式減輕選手壓力。

陳冠宇笑說,伊東勤對他同樣很親切,有點受寵若驚;他心想,或許這也是「恩師」郭泰源的緣故,因為伊東勤和郭泰源都是1980年代中期起的西武王朝主力戰將,兩人關係不錯,也都很挺陳冠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