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啤神級甩尾 挾2勝北返

2015/04/01 06:00
劉錚(中)一夫當關突破人牆單手上籃,全場狂飆23分外帶5抄截。(記者黃志源攝)劉錚(中)一夫當關突破人牆單手上籃,全場狂飆23分外帶5抄截。(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卓佳萍/高雄報導〕感覺來了!台啤「人來瘋」末節飆出一波13:0攻勢,劉錚挹注23分,率隊以80:69力克璞園,帶著7戰4勝制2:1優勢北上,明天新莊體育館再戰。

台啤在驚濤駭浪中擊敗璞園拿下第2勝。(記者黃志源攝)台啤在驚濤駭浪中擊敗璞園拿下第2勝。(記者黃志源攝)

劉錚末節瘋砍11分

劉錚全場攻下23分,18投10中,末節包辦11分,他說:「那時候有一種感覺,好像誰也打不贏我們!越打越high!」終場前3分鐘,璞園陷得分乾旱,台啤祭出一波13:0,氣勢強壓對手。

上半場台啤則靠老將尚韋帆緊咬比數,他前兩節就攻下13分,全場14分。洋將歐布萊恩則攻下全隊最高的25分,包含3記三分球,教練閻家驊表示,此役他們不搶攻外線,下半場籃下取分奏效,穩定2分攻擊奠定勝仗基礎,台啤兩分球命中率達50%。

帶著一勝優勢返回台北,劉錚表示,下高雄前沒有預設結果,現在可以領先璞園,真的很開心。

冠軍賽系列賽璞園兩度落後,教練許晉哲表示,本來就覺得不好打,「這是老天給我們的考驗,台啤也給我們上了一課,下一場要更努力去拚。」

璞園簡浩悶奪22分

射手簡浩第三節連飆3記三分球,貢獻全隊最高的22分,賽後他一臉憂鬱,「個人表現再好都沒用,球隊還是輸球,我們真的打不好。」但他不氣餒,他表示,回去做調整,週四再決勝負。

總冠軍賽高雄場次昨天結束,明天兩隊將返新莊體育館重燃戰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