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鑼總亂入 買嘉儀猛打賞回饋

2015/03/30 06:00
買嘉儀。(記者張忠義攝)買嘉儀。(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徐正揚/高雄報導〕統一獅昨役調整打序,啟用奇兵買嘉儀扛先發第3棒,原本只是權宜之計,卻獲得「猛打賞」的驚喜回饋,不但球隊中止2連敗,他更在生涯首次先發就獲選單場MVP。

獅隊賽前1勝4敗,安打、得分皆敬陪末座,由於張泰山大腿拉傷下二軍、鄧志偉腰部不適,決定讓公辦熱身賽表現亮眼的買嘉儀先發守一壘打第3棒,總教練陳連宏自我解嘲:「連輸2場了,來亂一下看看!」沒想到這步棋卻走對了。

買嘉儀熱身賽打擊率有4成,開季就登錄在一軍,讓他相信棄投從打的決定沒錯,賽前雖未被告知,看到攻守名單卻嚇一大跳,因為之前2度上場代打,心情並不緊張,直到1局上踏進打擊區才開始緊張。

買嘉儀沒浪費當投手時不曾有的先發機會,自4局上生涯首安起連敲3安,生涯首分打點也在8局上開張,還2度跑回追平分。他表示,首安那球應是失投偏高的卡特球,首安出來後,整個人都開了,後面就放鬆去打,「在二軍上去打,都不會想這麼多,決定像在二軍那樣去打。」

買嘉儀2009年季後以簽約金200萬元、月薪7萬元加盟獅隊,2010年卻因右肩關節唇撕裂整季報銷,2011年術後復出始終投不出成績,只在一軍出賽10場,投14.1局、0勝1敗、防禦率9.42,2013年決定棄投從打,上季包辦全壘打、打點雙冠王,他希望持續表現,不要只有一日行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