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洪總「傳奇」現身 對洪家感激多

2015/03/30 06:00
陳義信(左起)、洪一中與謝長亨,難得在球場再聚首。(記者林正堃攝)陳義信(左起)、洪一中與謝長亨,難得在球場再聚首。(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天母報導〕被稱為「兄弟傳奇球星」,昔日兄弟象鐵捕、Lamigo桃猿教頭洪一中卻說,其實「兄弟」2個字對他而言沒有意義,他認同的是洪家,「我對洪家心存感激,會永遠放在心裡面。」

洪一中昨獲桃猿球團同意,出席中信兄弟的「向傳奇致敬」活動。在象迷不斷呼喊「洪一中」的歡呼聲中,他拿著手套重新蹲在本壘板後方,接捕昔日搭檔陳義信的球,大銀幕也放上他穿2號黃衫的身影。

只是現在已是「洪總」的洪一中坦言,「兄弟2字對我來說沒有意義,因為任何一支球隊都可取名叫兄弟。」洪總認為能受邀參與活動是肯定,也讓他見到過去的好友帝波、路易士等人。

回憶起「洪家兄弟」洪騰勝、洪瑞河帶領的兄弟象,洪一中才感觸深,認為若不是洪家出錢出力,也不會有台灣職棒,球員都應該要感謝他們。

洪一中從1985年加入業餘兄弟飯店隊,在兄弟12個年頭,他難忘洪家恩情,他離隊後6、7年,還時常夢見自己披上黃衫比賽的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