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7號」傳承 陳鴻文痞樣不見了

2015/03/30 06:00
陳義信(左)將17號球衣傳承給侄子陳鴻文。(記者林正堃攝)陳義信(左)將17號球衣傳承給侄子陳鴻文。(記者林正堃攝)

痞痞陳鴻文 坦承會緊張

〔記者倪婉君/天母報導〕在很臭屁的「假日飛刀手」陳義信旁邊,「小飛刀」陳鴻文就是個會緊張的乖姪子,從叔叔手中接下17號球衣,他希望能傳承兄弟的17號精神。

在媒體忙著聯訪陳義信時,陳鴻文在旁邊悄聲說:「我真的會緊張耶!」他平時有點痞痞的神情不復見,展現對叔叔的尊敬。

雖然陳義信笑說姪子平時對他講話沒大沒小,但昨完全主導發言,「鴻文既然跟我說他要穿17號,就希望他能超越我。」

前2年在兄弟都穿99號,陳鴻文這次主動打電話給陳義信,表達想改穿17號的意願,「因為這個號碼在兄弟沒有退休,我希望能傳承17號精神。」

陳義信從1991至1996年在兄弟象累積92勝,更曾在1993、94年分別拿下20勝、22勝;陳鴻文自認在勝場數上無法超越,但希望那份在場上的霸氣和精神由他延續。

陳義信認為陳鴻文目前在兄弟的終結者身分,就是他做不到的角色,「我希望鴻文設定目標,像是1年拿下30個救援成功。」陳鴻文表示會盡量努力,只是陳義信也笑說:「臭屁不要學啊!」

陳義信希望姪子超越他

看到17號傳承,過去在統一獅也穿過17號的「草總」謝長亨,則憶起當年和陳義信的「17號對決」,「我記得有場雙重賽在台南,是打下午1點的,結果因為是我和陳義信投,那場比賽還滿場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