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金龍意外MVP 爽到高國輝

2015/03/29 06:00
犀牛快腿林威廷(下)安打上壘後蠢蠢欲動想盜壘,結果離壘過遠,被統一獅一壘手鄧志偉逮個正著。(記者張忠義攝)犀牛快腿林威廷(下)安打上壘後蠢蠢欲動想盜壘,結果離壘過遠,被統一獅一壘手鄧志偉逮個正著。(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徐正揚/高雄報導〕統一獅守備上意外的選擇,成就胡金龍意外衝回義大犀牛3:2險勝的致勝分,也讓他意外獲選單場MVP,最開心的卻是與MVP擦身而過的死黨高國輝,因為可以用「冰桶灌頂」整回來。

胡金龍(左)獲選單場MVP,高國輝以「冰桶灌頂」伺候。(義大球團提供)胡金龍(左)獲選單場MVP,高國輝以「冰桶灌頂」伺候。(義大球團提供)

趁獅守備出包 跑回致勝分

兩隊前3局都沒開張,第4局各得1分,5局上獅隊以2:1拿回領先,犀牛在5局下1出局後反攻,4局下率先上壘,並跑回追平分的高國輝,以連續2打席二壘安打,助犀牛2:2再次扳平,隨後林益全擊出投手前反彈球,胡金龍趁廖文揚選擇傳一壘,撲回本壘攻下關鍵第3分。

「怎麼會是我?」聽到自己獲MVP,胡金龍很疑惑,認為該給高國輝,但高國輝二話不說,押他上頒獎台,以「冰桶灌頂」伺候,「我們感情太好,以前我拿MVP,他都會弄我,當然要找機會弄回來。」高國輝說。

高國輝4支二壘安打是中職本季最多,全壘打卻依舊掛零,他指出,這些都差一點點就是全壘打,但他不著急,會慢慢找回節奏,「想到去年剛回來只用七分力,要自己揮棒再輕鬆一點。」

胡金龍表示,當時已經跑到一半,折返三壘並無意義,做好「就算死也要造成夾殺,掩護隊友上三壘」的心理準備,看到廖文揚選擇傳一壘,他很意外,立刻往本壘衝。

胡金龍前天才說,想挑戰拿到盜壘王的DH,看到張泰山跑壘受傷退場,心情很複雜,「他腳程不錯,今年很拚命在衝,大概被我激到了吧?」希望所有球員都能平安健康打完球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