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巨砲洪總 今燃兄弟魂

2015/03/29 06:00

〔記者林宥辰/天母報導〕中信兄弟今天將是主場「Bravo向傳奇致敬」最後一天,特地情商對手桃猿球團,邀請前兄弟象傳奇鐵捕、現為桃猿總教練洪一中共襄盛舉。「假日飛刀手」陳義信也將到場,傳承17號背號給姪子陳鴻文。

洪一中和兄弟總教練謝長亨過去有不少對戰畫面,洪總曾在延長賽從草總手中敲出再見安打,但談到兩人對決成績,洪總笑說早已不記得,當時每天只想著贏球,很少關心紀錄,但對自己一度「搶走」亞洲巨砲呂明賜丰采還有印象,當年龍象大戰,洪總接連從洋投賈西、史東手中開轟,「一年沒打幾支,還被隊友叫亞洲巨砲。」

草總曾名列中職「四大天王」,他說,當時投手分工沒有現在精細,負擔長局數成為先發投手討生活必備能力,主力投手通常還要有能抓雙殺的球路,「像陳義信、黃平洋都有這種能力。」

叔叔陳義信今天將第一次親臨現場看自己比賽,「小飛刀」陳鴻文說,隨著年紀漸長,當然想向他看齊甚至超越他,「可惜現階段看起來,要超越叔叔恐怕不可能了。」

傳奇名將現身,也勾起許多球員的回憶,兄弟捕手陳家駒從小是象迷,當時對陳義信、路易士等強投豪打印象深刻;桃猿藍寅倫最有印象的也是路易士,小時候曾在大賣場巧遇他,「當時很興奮,我爸還拿球帽給他簽,後來他改效力雷公隊,也持續關注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