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啤四少 破璞園冠軍模式

2015/03/29 06:00
周伯勳(記者黃志源攝)周伯勳(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卓佳萍/高雄報導〕第12季SBL總冠軍賽首戰昨晚在高雄鳳山體育館引爆,湧進逾6000名球迷看球,「綠色奇蹟」台啤逆轉「抄」得勝利,全場演出14次抄截,終場以78:67贏球,取得本季對戰首勝,7戰4勝賽制1:0領先,第2戰於今晚登場。

蔣淯安(記者黃志源攝)蔣淯安(記者黃志源攝)

劉錚小扭 咬牙再上

呂奇旻(記者黃志源攝)呂奇旻(記者黃志源攝)

台啤4少劉錚、周伯勳、呂奇旻與蔣淯安接力發威,4人聯手貢獻52分,劉錚27分為最高,首節就轟進14分,外帶3抄截,但次節剩2分36秒時,劉錚左腳踝小扭,下半場又回到場上,他表示「腳沒事了」。

劉錚(記者黃志源攝)劉錚(記者黃志源攝)

周伯勳是首役台啤殺出的奇兵,全場12分、4抄截,尤其末節戰況膠著之際「摸」了9分,包含一個底線三分球,把璞園打得陣腳大亂,成為勝敗關鍵,周伯勳表示,自己本來就有外線能力,當時進攻時間快到就出手了,「投進很不可思議」。

台啤爆冷拿下首戰勝利,球員非常興奮。(記者黃志源攝)台啤爆冷拿下首戰勝利,球員非常興奮。(記者黃志源攝)

全場14次抄截,末節逼出璞園9次失誤,克服最多11分落後,台啤教練閻家驊表示,本土球員下半場打出絕佳拚勁,全隊氣勢高漲,他們一場比一場進步。「我們的信心跟意志力都上來。」閻家驊自認,季後賽前2輪的經驗對他們幫助頗大。

SBL總冠軍賽球員拚戰激烈,啦啦隊同樣「對軋」,義大犀牛啦啦隊為璞園助陣,與台啤啦啦隊(圖)在場上互相比美。(記者黃志源攝)SBL總冠軍賽球員拚戰激烈,啦啦隊同樣「對軋」,義大犀牛啦啦隊為璞園助陣,與台啤啦啦隊(圖)在場上互相比美。(記者黃志源攝)

璞園過去3季不曾在總冠軍賽首戰輸球,例行賽對台啤5戰全勝,關鍵戰役卻輸球,教練許晉哲表示,沒有所謂的「意外」,從不去預設會贏或輸,每場球都是五五波。

SBL總冠軍賽球員拚戰激烈,啦啦隊同樣「對軋」,義大犀牛啦啦隊為璞園助陣(圖),與台啤啦啦隊在場上互相比美。(記者黃志源攝)SBL總冠軍賽球員拚戰激烈,啦啦隊同樣「對軋」,義大犀牛啦啦隊為璞園助陣(圖),與台啤啦啦隊在場上互相比美。(記者黃志源攝)

射手群單場僅投進2個三分球,簡浩4投0中,陳子威7投1中,許晉哲分析,心理因素居多,看對方領先,自己又投不進,心情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